之前我提過,家裡的電視,我幾乎都定頻在某幾個頻道,而且因為我的電視有速按鍵,可以把最喜歡的四個頻道設定好,然後只要按頻道的代碼這幾個按鈕就行了。A是緯來日本台、B是JET TV、C是國興衛視,D是HBO。

但是,現在已經今非昔比了,國興衛視越來越不長進,從最原始的國興日片台,改為國興衛視台,那幾個老單元雖然受歡迎,但已經重播到爛掉了,唯一有在更新的舊節目大概只剩戀愛巴士,偏偏我不感興趣;新增的一些單元,我興致不高,連名稱都叫不出來;之前還增加一大堆韓語節目,讓我在心裡鄙夷它乾脆改名叫國興韓片台算了。

反觀AXN,除了長久不墜的CSIFear Factor(嗚,它停了)之外,還有播到爛掉的幽遊白書和Hunter X Hunter,偶爾供我解悶;無聊時看看驚險大挑戰也還不壞;等下部影片的空檔還有抓鬼的帥哥兄弟勉強養眼;LOST檔案也開始被我納入觀察名單中。我前思後想,該是替換的時候了,便無情地把C改設為AXN了。

不過說實在的,國興韓片……啊不,是國興衛視台,仍然有一個我不能徹底忘情的節目,那就是聽說在日本已經停播的電視冠軍,偶爾還是會發現好像有些沒看過或不熟的單元,比方我某天看到的「搬家王」。

最後的冠軍是由堺和松本隊來爭奪,比賽的方式,是在同一社區中選定兩戶住家,由他們把東西搬出後,再予以還原。從這裡又看到日本人一絲不苟的做事方式,兩邊在搬家之前,都分別向附近的鄰居打招呼,不但自我介紹還送上名片,幫客戶打好人際關係,至不濟也不會惹人討厭。為了稍後能復元,他們仔細地拍下了搬家前的照片;打包的時候也非常仔細,感覺上就算你把祖傳高檔餐具託給他們搬運都能高枕無憂。

後來哪隊獲勝其實已經不重要了,看到他們的專業和敬業,再一次感動了我。我想我們這裡還有不少人對搬家公司並無好感吧。工人大部分素質不高、好像都是因為找不到其他工作才會來做這一行;又要擔心臨時被加價,搬家搬出一肚子氣。到底什麼時候,行行出狀元這句話能夠真正讓人信服,而不只是一句高調。

隨著美國名模生死鬥的走紅,台灣又陸續引進了一些競賽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和決戰三千髮絲也就成了我的新歡。每個星期二和星期三的晚上十點,我總是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視,轉到20頻道的travel & living,欣賞每週不同的艱難課題和選手彼此間的明爭暗鬥。不過節奏明快的美國節目,不會歹戲拖棚個沒完,轉眼間競賽都已經到了尾聲。我正在擔心接檔問題時,還好又看到新節目的預告了。

HBO也還是我的最愛之一,連帶它的姐妹台Cinemax也分到我一些關愛的眼神。前一陣子強力放送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拍攝的影片「不願面對的真相」及其續集,說來可恥,我是那個時候才仔仔細細地看了影片。雖然我自認平日已經頗為環保:不開車、幾乎不吹冷氣、廚餘和一般垃圾極少、在外用餐自備餐具,不過我相信我應該還可以做得更多,那就是「洗腦」我所有的朋友至少自備餐具,而且盡量不到濫用免洗餐具的餐廳用餐。

國家地理頻道和迪斯可非常則仍然是我最愛的墊檔頻道。我對電視的喜愛好像是有增無減,跟網路比起來,電視對我的重要性遠遠勝出。我曾經自行評估,一個禮拜沒有網路可上我大概還能忍受,但一天沒有電視可看我就要坐立難安。

想想,我心情好的時候要看它、心情不好的時候更要看它、看了會開心、看不到會想念,說它是我最好的朋友兼情人,大概也不為過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