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洗錢防制是現在金融服務業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本部門又是執行有關法令遵循此類教育訓練的單位
我身為教育訓練的統籌人員
建議可以考慮拍攝教學光碟片
(謎之聲:反正這次再怎樣也輪不到我入鏡,我當然有恃無恐)
老闆向執行主管提出建議獲准
而且要在五月中完成
因為拍攝影片的人力和設備我們當然不會有
我協助主辦本項業務的同仁
跟有相關資源的A部門和C部門聯絡後
決定來個三方會談
以便決定工作方向和任務分配
 
我和另一位主管陪同主辦同仁一起出席
C部門一開始就先哭忙
說什麼製作宣導不加班的廣告還是加班才完成的
說實在的
我也知道你們很忙
不過我們這裡也有執行主管的壓力
大家互相配合一下好咩
我們部門自己能做的事情
一定盡量自己處理
讓協助單位能夠以最省力的方式支援
 
談了一會兒之後
C部門的一個女生突然發言
說這個東西用一套叫做「繪聲繪影」的軟體就可以輕鬆剪輯
使用真的很簡單
我們一定沒問題的
 
我聽了之後笑一笑說
你們是那方面的專業人士
你們覺得很簡單不見得我們也覺得很簡單
就像法律條文對我來說並不難
可是你們恐怕不會這樣覺得吧
 
這時候A部門小主管發揮同袍愛
說這還是應該他們兩個部門來做
不能強要我們自己來
最後三方勉強達成一點共識
請C部門先去請示他們的大老闆並評估工作時間
大家再進一步談
 
 
我也只好稍稍改編王菲的「你喜歡不如我喜歡」
來為這次事件下註腳
你簡單不等於我簡單
你的加班成全我的美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