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的音響遙控器消失之後,我的怒氣終於爆發了。


看過戰慄遊戲沒有?凱西貝茲在裡面優異的演技,爲她贏得了奧斯卡影后。這位變態的書迷,當時想必嚇壞了不少觀眾。劇中有一幕經典畫面,是斷腿的男主角在房子坐著輪椅亂逛,看到女主角收藏的一票小人偶之類的東西,好奇地拿起來看一下,隨即放回。女主角當時外出,回來一看之下,發現小玩偶的方向不一樣了,當場怒不可遏,拿球棒還是什麼兇器把男主角的腿又打斷了。

我當然沒有那麼屌,也沒有啥強迫症,不過平日東西的確都是收得好好的,丟三落四這種詞和我無緣;迷糊脫線我更是不知道怎麼寫。我親愛的姐姐林小姐,就曾惡毒地說,我根本是戰慄遊戲裡的凱西貝茲。我必須說,我是一個還算嚴謹的人,也挺注重一些生活細節。整齊清潔不說,東西大致上都放得井然有序。我可以很驕傲地說,就算晚上停電,我大概也可以用摸的找出我要的所有東西。

 

就因為這樣,我的物件一般都受到妥當的保管,錢包、手機這種事關重大的東西固然不必說,鑰匙圈、髮夾什麼的也從來沒掉過。所以,當我發現我隨身攜帶的某一條口紅和隨身碟不見了的時候,我有多錯愕。

 

我絞盡腦汁、數度模擬,想要想出那兩樣消失了的東西到底是掉到哪兒去了,我找遍所有可能的地方(每一個包包、每一個抽屜)、也找遍所有不可能的地方(就是包包和抽屜之外的地方),還是一無所獲。而且只要一想到,就又是一陣翻箱倒櫃,然而這兩樣東西再也沒有出現過,就此消失在我的生活中。

 

失落的我,跟幾個同事朋友提起這事,大家都勸我想開一點,別一直放在心上。我當然也知道不該爲這種小事傷神,可是,如果我有這麼大剌剌的話,應該連開台都不會了吧。我的生活就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咩,不寫這些也沒啥好寫了。

 

我想這種事如果發生在其他人身上,或許都會一笑置之,然後早就把這件事丟到小人國,甚至忘了自己曾有這兩樣東西。不過,身為凱西貝茲的接班人,我非常不能夠接受這個事實,而且我不能容忍任何不合理的事,根據物質不滅定律,這兩樣東西沒有理由就這樣消失。

 

心情還沒從這樣的傷痛中平復,我的音響遙控器又不見了。音-----耶!雖然它是簡便型,不是一般電視錄放影機之類的那麼厚實,但我平日都把它放在沙發上或是面前的茶几上,這樣也能不見?斯可忍孰不可忍,忽然想到,那條口紅和隨身碟,除了躺在我的包包之中,最多就只有換包包的時候,放在茶几上一會兒的工夫,難道是我的茶几,偶爾會和某個時空有了奇異的交會,讓我的這些小東西,神遊到不知名的地方了不成?

 

後記:文章寫到一半的時候,我福至心靈地想到,遂把手伸進貴妃椅和另一張沙發之間的縫隙,果真給我摸到了遙控器,讓我的心情稍稍舒坦了點。不知道口紅和隨身碟有沒有重見天日的時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