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開始,電視上便密集播放廣告,強力主打巴洛克這一波展覽。我雖然平日甚懶,但是只要故宮有特展,我幾乎都會前往觀賞,然後一定要買上一堆戰利品。

因為揣想人一定爆多,最怕人擠人的我,本就打定主意要等展覽末期再去,不過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眨眼展覽期間只到明天了。本來昨天想請半天假,結果不但没落跑還加班到十點,而明天本來排定了要和壞小豬一家到宜蘭出遊,所以我無論如何今天也得硬著頭皮去。

簡單吃過午餐之後,我招了小黃就上路了,不多時便到達,臨下車時我順口跟司機先生說了要去看巴洛克特展,司機先生也頗熱忱地接腔:「就是那個古羅馬風格的是嗎?」不知如何搭腔的我,只好一個勁兒的傻笑。

故宮只要有特展,幾乎都是在文獻大樓展出,得另外購票。遠遠望去,一片傘海。接下來不囉唆了,看圖吧。

從本館遠遠望去
文獻大樓附近擠滿了人潮

 
巨大的巴洛克特展看板
可愛的小公主
最近曝光率頗高

 
雨棚裡的人是在排隊買票
外面那一列是在排隊入場

 
展覽館門口
滿滿的人

 
展覽室入口
大大的說明文字

 
有一個很大的螢幕
不停的變換影像

 
門口的展覽室
整間壁面上都是圖畫

 
鏡中的小公主
也有可愛的小朋友站到她身旁合照

 
過了這裡就不准拍照了

 
賣紀念品的小店
真的是人山人海
結帳時我又排了好一會的隊

 
入場券
(威尼斯少女,最近知名度也頗高)

 
導覽書
(封面就是現在頗火紅的穿白衣的瑪嘉莉塔‧德蕾莎小公主)

 
書籤

 
手持鏡
(勃艮地的瑪利亞半身側像)

 
撲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