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電視上有個廣告挺逗趣的,不過它應該有點失敗,因為我竟然想不起它賣的是什麼,只記得場景是在 KTV中,服務生強堆笑臉、硬著頭皮對客人說我們有很多「選擇」。 
比起小丸子的姐姐說,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後悔,毋寧說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以及選擇之後的後悔?!)。人生在世,似乎是在不停的選擇。還有人說所謂的經濟行為就是選擇的行為。 

在印象中,我似乎不曾陷入左右為難之境,不曾為了選擇而大傷腦筋。 小的時候家裡經濟狀況不好,食衣住行雖然不愁,但沒什麼零用錢,必需品比方文具等也只是勉強夠用,挑最便宜的就是了,沒什麼好選的。 

讀書以來,也不曾為了升學問題傷腦筋。國三的時候,我一心想考師專,沒想到竟然只是備取;五專或高職完全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我連去考都沒有;在我面前很明顯的只有一條路:高中,沒有異議地唸畢業了。考大學也沒花心思,考到什麼就唸什麼,也就這麼渾渾噩噩的畢業。 

開始工作,我還是沒這困擾。從沒有兩份以上很好的肥缺等我臨幸、讓我難以抉擇。都只有一份差強人意、雞肋口味的工作,半推半就地上任去了。 

再說到交友,我非常清楚,我這樣的女生,絕對不是大多數男生的上選。偶爾有一個不怕死的上門,我也就看情況笑納。哪裡有空間挑肥揀瘦、嫌東嫌西。更沒有讓我處在兩個男人或複數感情之中,左右為難。”Torn Between Two Lovers”的苦,我一點也沒嚐過。 

我的人生,從來不曾面臨任何艱困的抉擇。就只是順著現實狀況或自己的心意,不花心思、不費力氣,安穩地過活。這種遊魂般的日子,看來我還會繼續過下去。 

記得我曾經對某人說過,如果你因為選擇太多而不知道要選什麼,那只是你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而已,他聽了後深表贊同。 

現在一想,或許我的不需要選擇,也只是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另一種表現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