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來的朋友們
大概又發覺了我最近不常更新
那是因為最近忙爆了
幾乎每天都在加班
眼睛快瞎兼累個半死
當然沒心思寫東西
好不容易手上的專案處理得差不多
今天只小小加個班就快快滾了
運氣也不差
等不多時公車就來了
而且還很空
我挑了後門右邊的一個單人座坐下
打算好好閉目養神
車子發動了
奇怪
這司機是技術太差還是在拿我們乘客出氣
怎麼一直急駛急停
連我這坐著的人都不舒服了
真是替站著的人捏把冷汗
聽著四周此起彼落低低的驚呼聲
我不禁皺了眉頭
 
就在一次劇烈的急停中
慘劇發生了
「砰」的巨響使我嚇得睜開眼睛
就在我眼前
有個中年婦女跌下後門的階梯
而且是頭部著地
當場痛苦萬狀
司機連忙過來檢視
把那名女士小心地扶了起來
我馬上把座位讓出來
眼看那位女士後腦和頸項鮮血直流
把用來止血的衛生紙染得一片通紅
我提議叫救護車
一位坐在我後面的年輕妹妹趕緊撥了電話
 
司機請其他乘客搭其他同時到站的公車
我和幫忙叫救護車的妹妹對看了一眼
決定一起留下來陪那位女士
鮮血還是不停地滴落
地面形成了一個小血漥
她的外套和衣服上都是點點的血跡
我幫忙換了衛生紙按住傷口
又溫言安慰她
輕拍她的背
很怕她昏過去
忽然想到該找人照顧她
於是問她可要我打電話給她的家人朋友
她輕輕搖了搖頭
我也就不再勉強
 
過了不久
救護車就趕到了
我小心翼翼地扶著她下了車
把她交給醫護人員
這時她的狀況已經比較好了
所以我就沒有陪她上救護車
 
希望她沒有大礙
希望那位司機以後開車小心
希望我不會有需要別人照顧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