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家族旅遊又到了。

壞小豬的爸爸,也就是我親愛的弟弟台勞一號,雖然自奉甚儉,但對家人出手卻不手軟。繼去年的加賀屋之旅,弟弟又安排了度假行程,只是在去年七月有了可愛壞小豬的加入,出國旅遊在這幾年中得先暫停。其實我個人對出國旅遊興趣並不高,以前林小姐要招待我出國還遭我婉拒。爲了表示我們是真的愛台灣,國內旅遊不失為很棒的選擇。

最幸福的是,我不但不用出錢,還不用花腦筋,台勞一號把一切都安排好了,我只要配合請一天假就好了。我們要去的地方是礁溪,要住的飯店是老爺大酒店,聽起來就夠棒了。而且這是我們第一次和即將滿半歲的壞小豬共同出遊,更是令人興奮啦!

星期五快中午時,台勞一號一家才從新竹抵達內湖,原因當然是因為小少爺,要等他睡飽開心了才能出門。我們在我家附近的北方小館用了豐盛的一餐後,就開車向目的地進發。託雪隧通車之福,我們很快就到了宜蘭,在大廳等待辦理住房手續的時候,服務人員很貼心地送上桂圓薑茶讓我們驅寒(那天熱得很)?過了一會兒之後,就進房休息了。


先練習恭喜發財的手勢,等過年來用力討紅包

台傭一號和台勞一號以及壞小豬當然一起住一間,我和老娘住一間。進了房,看起來頗為舒適。親切的服務人員當場幫我們泡茶,還解說了一番才離去。老娘和弟弟過一會便迫不及待地去泡湯了,等他們回來,大家邊喝茶、邊看電視邊聊天,邊欣賞窗外的山景,頗有遠離塵世的放鬆感。



晚餐有兩個時段,因為我們午餐吃得很飽又喝了點茶,所以選了七點半的時段。這一餐我們選的是自助餐,非常一般,吃得差不多,我們就回房間休息了。飯店的電視節目,不是一般的有線電視,沒有那麼多頻道,不過該有的幾乎都有,裡面有好幾個電影頻道,重複播放史瑞克三和變形金剛、世界大戰等,也頗能打發時間。

 

時間晚了,差不多該睡了。老娘霸佔了沙發,說她要邊看電視邊睡,要我別叫她。我當然不會跟她搶,乖乖睡我的床,難得有機會睡飯店的床,傻瓜才去睡沙發。這夜發生了點事,有點驚悚,我就不多寫了,反正大概用了十多個「阿彌陀佛」才擺平。

第二天醒來,精神倒並不會很差。快速梳洗換裝之後,和老娘以及弟弟一起去享用豐盛的自助早餐,弟弟一早已經又去泡了早湯。可憐的台傭一號,在房裡照顧壞小豬,得等台勞一號吃完去跟她換班她才能用餐。用完早餐之後,我和老娘又躺在房裡休息,其實我們根本不是來玩的,只想癱在房間看看電視聊聊天,我還打了電話給當地的好友小好瞎扯了一陣。

快到中午時分,弟弟來我們房間討論午餐,決定大家還是開車出去走走。其實昨天中午本來是打算在宜蘭吃午餐的,弟弟預計帶我們去吃有名的「卜肉」,只是耽擱了。看到旅遊書上的介紹,覺得不吃一下好像對不起自己,於是就殺過去了。不過弟弟路不熟,弟妹也只是冒牌宜蘭人兼在後座照顧壞小豬,所以摸索了一陣才找到。果然名不虛傳,排隊的人還真不少。看看時間已經有點晚,加上我們今天晚餐預約的時段是五點二十分,所以我們不敢買太多,只買了一份加上幾個蔥油餅,嚐個鮮也就是了。小豬仔不是很安分,一下要喝奶、一下想睡,一下又大便,所以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回到飯店,弟弟和老娘又去泡湯了,看起來他們想撈本的決心異常堅定。好,可能有人覺得奇怪我怎麼都在裝死,不是我太害羞不好意思泡湯,是我不能泡,只好帶了相機在飯店裡四處亂晃,還走了一會兒散步步道。


中間那一團霧濛濛的東西是蜘蛛網

這時我接到小好的電話,她想我難得來,而且又是在定點,所以要來飯店看我。這真是太感人啦,
我邊亂晃邊等她,不過所謂的丈八燈台照遠不照近,小好這個在地人,從沒來過礁溪老爺,竟然找不到地方,多虧飯店的服務人員指引一條明路才順利到達。因為時間很趕,我們只簡單聊了幾句,小好把買給我的伴手禮交給我就離開了。

因為昨天已經吃自助餐了,所以我們今天晚上選的是套餐。燈光算美、氣氛也佳,壞小豬躺在推車裡看我們享受美食,三不五時發出一堆可愛的抗議聲。用餐之前,弟弟他們忽然發現相機不見了,所以拜託服務人員代為詢問是否有人拾獲。吃飯的時候,有服務人員來預告,八點半的時候大廳會有國樂演奏,邀請我們屆時前往觀賞。


用餐完畢再度回到房間休息,雖然我們因為外出度假放棄投票的權利,不過還是有些在意戰況,於是開了電視。選舉結果我就不多說,因為大家都知道了,我只能說我們一家子看得狠爽。這時弟弟來敲我們的房門,請我幫忙找相機。我先到他們房間幫忙搜索,無所獲之後,決定再到車上找。我陪著弟弟到了停車場,打算分工,我找車裡、他找後車箱。我一坐進後座,就看到相機躺在壞小豬的安全座椅上,馬上就搞定啦。

回到房間繼續收看開票結果,越看心情越好。加上找回相機,更是大樂。想到待會的國樂表演,忽然興致高昂了起來,我就和弟弟及老娘一起到大廳去了。離演奏還有一點點時間,我們在把摸彩券投入票箱之後,就找了好位子,安心地坐下來欣賞表演。表演的老爺樂團,是由四位樂手組成,有一位擔任橫笛和主唱,同時負責解說;有一位負責揚琴和打擊樂器;有一位負責中阮;最後一位是二胡。原本我們只是抱著隨便聽聽的心情而來,沒想到演奏頗有水準,聽得很愉快,排放的椅子幾乎坐滿了,聽眾的反應也頗熱烈。演奏完畢後舉行抽獎,我不知怎麼忽然有個預感,才剛這樣想,就聽到主持人喊出我們的號碼了,雖然只是個很小的紀念品,還是很開心。



大概是心情很好,這一夜睡得很安穩。再度享用了豐盛的自助早餐之後,我們就上路了,但是在回台北之前,是一定要去買些特產的,回程的雪隧還是一樣順暢,我也就早早回到溫暖的小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