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沒有讓自己陷溺在這樣的情緒中太久,輕輕地掙脫了她的擁抱,我牽著她的手,走向深處。我仔細地打量環境,過不多時,給我摸索出牆壁上有點機關,我啟動了它的裝置,把男人給我的手指頭按捺在一個淺淺的凹槽中,門沒有意外地開了。
裡面空間並不大,放滿了書架和檔案櫃,但佈置得頗為舒適,感覺上簡直像個小書房。我從最靠近我的書架看起,順手一抽赫然是本相簿,我打開一看,第一頁是個小嬰兒,我有個直覺這跟我應該有關係,果不其然,再過幾頁,已經是青少年的我了,再翻下去,每一張都有我,按照我成長的順序,算是頗為完整。翻到最後,有一張放大的照片,看起來是個幸福小家庭的全家福。照片的最後面是那個男人(要叫他爸爸嗎?我實在沒那個感覺),他把手親暱地搭在前面女人的肩上,女人手中抱了個嬰孩,幸福地微笑著。從前面的照片中看起來,我可以猜那個嬰孩應該是我。


再翻了翻其他的東西,都是我出任務的紀錄,以及其他的計畫和實驗資料。這些都會隨著男人的死亡而畫下休止符了吧。其中竟然有一本,是男人的日記,不過與其說是日記,還不如說是記事本更為真確,我順手揣在懷裡,離開密室,門在我的身後關上了。

我勉強找了個地方,把男人給埋了,連同他的手指,還有所有的過去。就讓密室裡的一切永遠是秘密,然後帶著她一起離開,迎向屬於我倆的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n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